一百线文手_林鸢

佛系更文选手,更一半消失的那种

【踏雪归24h】《xx》

#14:00~15:59

#曦忘,文

#题目线索:题目是一个二字词 这就是废话,出现在文章里比较重要的一个线索附近 说了等于没说

#文风预览:洁白的雪花在空中舞动着,盘旋着,最后,如同鹅毛般轻轻飘落在两人的发梢上

(私设忘机与曦臣相爱被叔父发现,曦臣被迫归隐)

亥时已到,本该一片寂静的窗外,却响起了极其细微的摩擦声

摩擦声渐渐变大,这本不该出现的响声似乎正在宣告那人的到来

“嘎吱”一个白色身影走近寒室,推开了门

对于这突然的闯入,蓝忘机并不惊讶,只是放下手中的书,转过头看着蓝曦臣,隐隐带责备的开口:“兄长”

蓝曦臣与蓝忘机兄弟多年,又怎会不知自家弟弟心中所想。他道:“忘机可是责怪兄长来迟?”

“并无”蓝忘机侧过脸,岔开了话题“兄长此次带何物前来”

蓝曦臣笑盈盈的将一个精美的礼盒递与蓝忘机

蓝忘机揭开礼盒的盖子,礼盒里装的是一个

小巧玲珑的香炉

“这香炉,我甚是喜欢”蓝忘机抚摸着香炉,像是在勾勒、描绘它的形状,“有劳兄长了”

“忘机喜欢便好,只是这里并无他人,我们之间何必这么拘谨”蓝曦臣轻声道

蓝忘机点点头,算是同意。耳根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

“一起看会书吧。”蓝忘机拿起了刚刚阅读了一半的书

蓝曦臣与蓝忘机相对而坐,也随手拿起一本古籍阅读

风吹了进来,案上的烛火轻轻的摇曳着。

蓝忘机抬眸。

蓝曦臣端坐在书案的另一边,捧着书,专注的读着

就这样,蓝忘机凝视着蓝曦臣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,忆及他曾在丧母之际低声安慰自己,骗自己母亲只不过是远游罢了……

又忆及他曾在表明心意之时,那急切的眼神,在得到自己肯定回复之时的激动与欣喜若狂……

蓝曦臣一切的一切,都那么温柔,那么令蓝忘机痴迷

这叫他如何不喜欢,如何不痴迷

蓝曦臣似乎感觉到蓝忘机投来炽热的目光,他抬起头。

两个人相互凝视着。

正在两人凝望之际,雪又悄无声息的来临,落下,发出轻微的沙沙声

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两人直接的沉默

蓝曦臣牵起蓝忘机的手,说道:“忘机,我们一同赏雪可好”说着就拉着蓝忘机出了寒室。

“这雪,很美,我很喜欢”蓝忘机微微仰起头,欣赏这人间美景“我好久没见过了……”

蓝曦臣默不作声,只是静静的观赏这难得一见的美景

洁白的雪花在空中舞动着,盘旋着,最后,如同鹅毛般轻轻,轻轻落在两人的发梢上

“噗嗤”蓝曦臣笑了

“兄长在笑什么?”蓝忘机有些不解

“这白雪落在头上,如不仔细看,倒有些像是白发”蓝曦臣笑着说,“看见忘机这副模样,我似乎能看见我们白发苍苍的模样”

“你说,我们两个能一辈子相守到老吗”

“兄长……”

“忘机,我想听你的回答”

“现今思追景仪尚且年幼,叔父身体又不太好……不如待我将思追景仪培养成人,我便辞去宗主之位,与你归隐山林”

“忘机,”蓝曦臣温柔的笑了笑,坚定的回答“我等你,等你回来与我相守,与我白头”

“好。”

“天色已晚,忘机好好休息”蓝曦臣说道,“我就先走了”

“好,兄长慢走”

送走蓝曦臣后,蓝忘机注视着案上那香炉,嘴角轻轻扬起了弧度

他走近案边,吹灭了香炉旁的蜡烛

第二日,寒室里一切如常,似乎那人从来没有来过一样

而案上却多了一个小巧玲珑的香炉,正正放在最显眼的位置

后来,蓝忘机与蓝曦臣一同归隐山林,不问世事。

蓝曦臣问及此事,蓝忘机美名其曰:“睹物思人。”

end.

评论(58)

热度(36)